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马里兰州政府办公楼群重建EB-5项目”以其特有项目优势吸引众多投资移民眼球

近日,记者了解到在越来越多质量参差不齐的投资移民项目选择中,专门服务于州政府办公需要的“马里兰州政府办公大楼重建项目”得到马里兰州政府长达20年的租用85%面积的稳定租约。由于马里兰州政府具有世界著名信誉评级机构穆迪评级AAA商业信用等级的,20年的办公大楼租金付款将及时稳定,在项目未开建前已经锁定长期租约是该项目不同与其他商业前景不确定的EB-5 项目的最大亮点。项目投资安全性大幅提高,因而刚刚出现在市场上,就开始得到越来越多EB-5 投资者青睐。

马里兰州经济繁荣,家庭平均年收入全美排名第二;信息产业、电信、航天生物技术尤为发达。美国国家宇航局空间飞行中心、国家统计局等联邦机构在此设立。众多世界500强企业云集于此。巴尔的摩港为全美第5大港口。马里兰州政府办公建筑群占地28英亩,位于巴尔的摩市中心最好地段、地理位置极佳。该建筑群始建于上个世纪的50年代,目前有16个州政府部门3500名政府工作人员在此工作。由于该建筑群已经达其建筑寿命,马里兰州政府决定将其拆除重建。

现在是“州政府办公大楼楼群重建项目”的第一期。该首期项目将于2011年底或2012年初开工建设,周期为33个月。第一期重建项目包括2座新办公大楼的建设工程,占地3.52英亩。两座办公大楼总面积为56200平方米。其中包括近7000平方米的16家品牌专卖店和商场。

整个“马里兰州政府办公大楼建筑群重建项目”共有5期,整个开发时间为15年。马里兰州政府把该项目看成是改造巴尔的摩市中心整体商业环境的重地项目。特别是在美国整体经济低迷的今天,该项目将极大地增加建筑及社区就业,活跃并带动当地建筑市场,提升周边地产价格,从而振兴当地经济。

该项目由在1982年被评为全国领先的承建商之一的Suffolk建筑公司承建。为确保项目能按时完工,Suffolk公司向国家级的保险公司购买履约保险,来提供“按时,按预算”建造及完工担保;

第一期项目总投资为2.3亿美元。其中马里兰州政府投入3000万美元并提供建设用地99年免费租赁权,机构投资者投资1.35亿美元,最高可以到2亿美元。EB-5融资目标最高到6500万美元(占项目资金比例28%),即最多招募130名EB-5投资者。重要的是:不同与其他商业地产EB-5项目的未来使用率或入住率的前景不确定,该项目建成后,马里兰州政府将在办公大楼建好后租用其85%的面积作为州政府3500名员工的办公场地20年。年租金收入将到达1300万美元。并不包括占总面积15%的商铺租金收入。对投入该项目的EB-5投资,项目方将以建成的州政府办公大楼和商铺,及租金收入等作为抵押担保。

根据经济学家计算,第一期项目开发可以产生2216个满足EB-5投资的就业(完全不包括将在大楼里工作的州政府工作人员的就业),超出130名EB-5投资者满足I-829取消条件的就业指标70%,就业情况完全超额满足投资者绿卡要求。这使得该项目得到越来越多中国投资者的青睐。

该项目面向全球招募EB-5投资者。刚进9月初便吸引了几十名包括中国投资者在内的来自全球的投资者。已经陆续有投资者开始递交I-526的申请。

重建后的马里兰州政府办公大楼建筑群除办公功能外,还将兼具零售商业功能,将大大刺激并重塑巴尔的摩市中心地区的经济,为将来当地经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加之将在当地创造大量社会急需的就业,因而得到包括州长Martin O’Malley在内的政府内阁成员的鼎力支持。也感谢外国投资者对州政府办公大楼建筑重建项目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