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07

美国再次宣布回收多种中国玩具

美国多家公司9月26日分别宣布,回收多种含铅量过高的中国制造玩具和其它产品。中国制造的玩具产品安全性近来受到国际关注。不过全球最大美国玩具商美泰(Mattel)在上星期五就近期回收在中国造的玩具一事向中国道歉。

大型零售连锁店Target26日发表声明,要求自愿回收供儿童在后花园用的玩具。这些玩具名为"Happy Giddy Gardenging"和"Sunny Patch Children's Chairs",总数大概有35万件。

与此同时,RC2公司在同一天宣布,自愿回收5种中国制造的"Thomas & Friends"火车头玩具。这些玩具的含铅量超过美国消费者产品委员会的标准。被回收的包括20万件在美国本土销售的"Thomas & Friends",以及近7万件出口到美国以外市场的火车头。

在今年6月,有关方面曾经强制回收了150万件含铅量超标的火车头玩具。此外,被美国消费者产品会员会宣布回收的还包括儿童首饰。部分首饰表面的油漆含有大量的铅,还有一些项链的金属部件含有过量的铅。

中国制造的玩具产品安全性近来受到国际关注。不过全球最大美国玩具商美泰(Mattel)在上星期五就近期回收在中国造的玩具一事向中国道歉。该公司承认,回收的玩具大部分是由于设计失误而非生产错误,责任不在中国的生产商。而针对近期发生的中国制造玩具召回事件,欧洲议会一个跨党派小组日前呼吁欧盟制定新的玩具安全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