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6, 2008

中国公民组团赴美首发团有望于6月底成行

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24日透露,中国公民赴美游第二轮谈判工作非常顺利,两国旅游业界力争尽早开放美国游,中国公民组团赴美首发团有望于6月底,或下半年成行。
开放中国公民组团赴美旅游原则上已无障碍,中美双方之前就操作细节上进行过多次磋商,当中包括美方希望中方是全面开放、或是部分开放,有没有附加条件,开始组团的具体时间、路线、中方组团社及美方接待社的资格认证等等。

张希钦说:“为了确保美国游健康有序发展,在真正开放之前,我们要把操作层面上的问题都要考虑周全,出了问题如何应对和解决很重要。”

随后各大旅行社普遍表示,针对美国游的首发团目前都已进入征订当中,只等国家旅游局的相关通知。

中青旅出境部负责美国旅游业务的蒋女士说:“针对美国游的首发团已在征集当中,分布在北京的20个门市每天都会接到很多咨询美国组团游的电话,报名者很踊跃。”据她介绍,一次常规的美国全景游大概需要14到15天时间,费用预算为2.5万元人民币至3万元人民币之间,主要游览城市包括西岸的洛杉矶、拉斯韦加斯、旧金山,东岸的纽约、费城、华盛顿等。一些旅行社还计划在这些线路中加入芝加哥,以那里的篮球、爵士乐、海明威家乡等为卖点。至于美国东岸或西岸一线的费用相对便宜,报价在1.8万元人民币至2万元人民币之间,行程多为6至7天。

被问及长期以来令人生畏的美国签证通过率,蒋女士表示,因为所有具体操作细节仍未下来,不知道美国大使馆最后会如何处理,但按照近年的情况来看,具有国外旅游经验、工作职位和收入稳定的这三类人群较容易获得签证,通过率一般都在70%以上。